•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海城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召开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编制工作研讨会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
   7月21日,海城市妇儿工委办公室组织召开海城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编制工作研讨会。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省、鞍山市妇儿工委关于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部署要求,推进海城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编制工作落地落细落实。会议邀请了部分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鞍海两级妇联执委、法律工作者及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加,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妇儿工委办主任王秋菊主持会议。  

  会上,妇儿工委办主任沈野就两个规划前期编制情况进行简要说明。与会人员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踊跃讨论发言、积极献言建策,就新“两规”编制提出了建立三孩政策奖励机制、加强儿童心理卫生教育以及为孤儿提供心理辅导等针对性强、可操作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提出,海城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是我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的纲领性文件,“两规”的编制和实施是做好新时期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抓手。妇儿工委办要对与人员提出的宝贵意见进行梳理进一步完善规划文本;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与成员单位的沟通对接,把握时间节点,突出工作重点,确保新规划编制目标更切实、特点更鲜明;要尽快履行“两规”报批程序,对完善后的“两规”文本形成送审稿,做合法性及合纪性审查后,报市委、市政府审核通过。   

  会议要求,市妇儿工委办公室要以有力的工作举措、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两规”编制工作,进一步推动我妇女儿童事业全面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