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锦州市妇儿工委办积极落实省“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教育工程 着力提升妇儿工委业务能力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妇联管理员三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

  为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更好地推动落实全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和省、市两个规划,9月21日,由锦州市妇儿工委办承办的辽宁省妇联“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教育工程锦州市妇儿工委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培训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全市各级妇儿工委办公室及成员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共180余人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培训。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冬青做开班讲话并就此次培训向全体学员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针对新形势,针对地区特点,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注重学习,注重调研是开展好新一周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落实工作的必然要求,充分认识到学习培训的重要性。二是要在相互学习中开拓思路找到解决重、难点指标的新方法、新途径,为下一步开展好工作打牢基础,积累能量,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三是要在本次学习中发挥“钉子”精神学好钻透,更好树立起为广大妇女儿童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新时期、新任务,加深做妇女儿童工作的紧迫感,强化信念,勇于担当,做好新时期妇女儿童工作。

  培训主要围绕实施新一周期全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和省、市两个规划开展专题授课,以2021-2030年妇女儿童发展两纲两规解读、妇儿工委工作介绍、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工作解读、妇女儿童工作调查研究方法与实践、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教育、妇女儿童工作相关领域政策解读等内容开展线上线下教学。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培训的收获和体会转化为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更加有力、有效地推进新一周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各项工作,为推进我市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培训,是市妇儿工委办积极落实省妇儿工委办《关于做好妇儿工委业务能力提升培训》通知要求的实际行动,通过对全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和省、市两个规划的精准解读,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各级妇儿工委办公室及成员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开展妇女儿童工作的业务能力,提高了妇女儿童工作者推进妇女儿童工作和家庭工作的能力,推动我市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