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台安县召开《台安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编制工作推进会议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6月27日,台安县召开《台安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编制工作推进会议。市妇儿工委办公室专职主任马琰出席会议,副县长董力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马琰对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背景、主要内容、进度安排、需要注意事项要求等进行了介绍;县妇儿工委35家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就《台安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讨论稿)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对进一步优化《规划》策略措施、文字表述等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制定好《台安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的重大意义和长远影响,切实增强推进编制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从实际出发,准确把握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发展变化趋势、经济社会发展趋势、新时代台安妇女儿童工作的新需求、新期待,参照2011—2020年“两个规划”监测评估结果、统计数据结果,科学研判当前和今后十年妇女儿童发展的面临主要问题,明确妇女儿童发展的主要目标,精准制定妇女儿童发展任务措施,使新规划更具准确性、科学性和前瞻性。要认真履职尽责,更加关注城乡、区域和群体之间妇女儿童发展存在的差距,切实把妇女儿童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努力推动我县妇女儿童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一步,县妇儿工委办公室将对各部门提交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逐条研究、汇总采纳,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并按程序提交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定,颁布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