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铁岭市召开妇女儿童发展《规划》 终期评估工作推进及培训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近日,铁岭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和市统计局联合召开了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终期评估工作推进及培训工作会议。会议部署了2020年度监测统计工作和2011-2020年两个《规划》终期评估工作,并对相关人员开展了业务培训。市妇联副主席王芳、市统计局副局长夏静波参加会议。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联络员、各县(市)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及市统计局工作人员等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市妇联副主席王芳就做好2020年度监测统计工作和2011-2020年两个《规划》终期评估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终期评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明确任务,扎实有序推进终期评估各项基础工作。三是要直面问题,高质量总结两个规划重点难点完成情况。四是要通力协作,圆满完成终期评估工作任务。

  市妇儿工委办赵悦希同志,针对如何做好2021年两个规划终期评估工作进行了认真的梳理。从两规及两规终期评估的意义、监测评估与督导及其相互关系、如何做好两个规划终期评估、督导的目的、重点内容与方法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市统计局社会科宋立立同志,对两纲的历史背景进行了讲解,系统地介绍了《2020年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监测统计指标体系》,并对数据的填报进行了分类指导。

  下一步,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将加大协调督导工作力度,形成统计部门牵头规划统计,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协调、推动、服务,各有关部门共同参与、共同推进两个规划终期评估工作的良好格局,全面做好我市两个规划终期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