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海城市政府妇儿工委全力做好鞍山市政府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终期评估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5月12日,鞍山市政府副秘书长梁然、妇联主席、妇儿工委副主任姜秀珠一行到海城进行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终期评估检查,我市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杨润松参加活动。

  评估检查组先后来到了我市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后英实验学校,实地了解了我市免费婚前健康体检、健康宣传教育、中小学学校课程开设、校园硬件建设等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市妇联、市委组织部、统计局、民政局等相关部门就两个《规划》的实施工作进行了情况汇报,检查组成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

  杨润松表示,海城市政府将全力以赴推进两个《规划》的落地、落实;市妇儿工委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进行梳理,做到对标对表,立行立改;统计部门要对各部门的报表进行全方位的分析、指导,务必做到严格要求、不出纰漏。

  检查组要求,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查找差距,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再上新台阶,积极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坚持“儿童优先”原则,强力推进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实施,促进妇女儿童工作取得显著成就;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终期评估工作,认真做好查缺补漏工作,绝不能马虎;要将责任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人,做到零差错、零纰漏;要求真务实,精心谋划,科学编制实施好新一周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妇儿工委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充分尊重各成员单位意见,在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反复论证的基础上,完成新《规划》编制工作,同时将抓落实贯穿于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之中,全力缩短“发文件了”和“落实了”之间的距离,精深细实、科学有效地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鞍山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