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葫芦岛市召开2021年度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监测统计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葫芦岛市妇儿工委办与市统计局联合召开了2021年度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监测统计工作会议。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联络员,各县(市)区妇儿工委办主任、统计局业务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晓霞出席会议并代表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向参加会议的全体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一直以来为两个《规划》的实施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推动今后一个时期两个《规划》深入实施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做好两个《规划》监测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明确任务,切实增强做好两个《规划》实施工作的责任感。三是协调配合,共同完成两个《规划》的监测统计任务。 

  会上,市统计局副局长赵志强做了重要讲话,对2020年度两个规划监测统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年,是此轮两个《规划》的收官之年,我们要从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两个《规划》监测统计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做好两个《规划》监测统计工作的自觉性,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思想和行动上真正将这项工作重视起来,以确保此项工作顺利推进。二是要密切配合,建立有效沟通机制。各部门要坚持沟通、合作、协调的工作原则,本着细致、耐心、全面的工作态度,共建一个恪尽职守、分工负责、团结协作、密切配合的工作组织网络。三是要实事求是,保证报表数据质量。各成员单位要严格依照市妇儿工委的要求,统一指标口径,全面、准确、及时地填报监测统计的各项指标数据,确保每项目标要有科学的数据支撑。 

  市统计局王超向参会人员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系统地介绍了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职责和任务,并对数据的填报进行了分类指导,对如何写好统计监测报告作了说明。 

  通过本次培训,使市直成员单位的联络员和县(市)区妇儿工委办公室工作人员进一步掌握了监测统计工作的要领和技能,明确了当前任务的紧迫性、重要性,为做好2020度监测统计和本轮《规划》的终期评估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