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沈阳市和平区妇儿工委“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教育”进党校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提出的目标和措施,进一步加强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教育,913日,沈阳市和平区妇联为落实区政府妇儿工委工作,联合和平区委党校在2021年和平区科级干部“百年辉煌 使命担当”专题培训班中,邀请中共沈阳市委党校政法教研部法学教授孙政为全区五百余名科级干部讲授《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课程。

  孙政教授围绕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核心要义、中国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对全球妇女事业发展的贡献以及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成就等三方面,以图文并茂、典型案例等形式,生动地阐述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内涵,社会性别平等理论的主要内容以及如何实现性别平等主流化等问题,并结合现实生活中普遍关注的男女平等问题及案例加深了学员对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认识和理解。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此次授课虽以线上课堂方式进行,但广大学员依然对课程给予高度评价。长白街道妇联副主席李丽红表示今后要切实加大对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宣传力度,在推进男女平等方面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努力成为性别平等的传播者、践行者、参与者和贡献者。

  今后,和平区妇儿工委将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加强各成员单位间的互动协作,加大政策法规宣传力度,推动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深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