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葫芦岛市组织开展妇女发展、儿童发展两个《规划》(2011-2020年)终期检查评估工作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9日
  为做好葫芦岛市妇女发展、儿童发展两个《规划》(2011-2020年)(以下简称“两个《规划》”)终期达标评估工作,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并为科学编制新一轮两个《规划》提供参考依据,6月16日-18日,由市政府牵头组织相关部门组成检查评估工作领导小组,深入6个县(市)区对两个《规划》实施情况进行了检查评估。领导小组由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二级巡视员王静凯任组长,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罗智岩任副组长,成员由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卫生健康委、市统计局、市妇联等部门分管领导、相关业务科室同志及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人员组成。
  检查评估工作领导小组采用召开座谈会、查阅档案、实地调研、群众访谈等方式,着重对妇幼保健场所、学校、社区(村)、儿童福利机构、养老机构等进行了检查评估,其间还认真听取了两个《规划》实施省级示范县建昌县政府及妇儿工委、主要成员单位的工作汇报,深入了解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儿童优先原则的总体落实情况及性别平等教育、妇幼保健、社区及社会化养老、基层组织建设、儿童活动场所和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建设等方面情况。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妇女儿童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妇幼保健站标准化设施更加先进,档案资料更加完整、齐全;各级养老服务体系不断健全完善,医养结合发展迅速;中小学课程设置适应学生成长需要,学校环境设施进一步优化;儿童活动场所建设切实得到强化,配备了专门的图书玩具,并由专兼职人员管理等等。在各县(市)区政府妇儿工委充分履职尽责、有力协调带动下,各成员单位积极有效地推动了两个《规划》各项指标的贯彻落实。
  检查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对各县(市)区贯彻落实两个《规划》中取得的可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衷心希望各成员单位持续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强密切协作,有效推动解决妇女儿童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全面保障两个《规划》落到实处,全心全意为广大妇女儿童创造优质的生活和学习、工作环境。特别是要紧紧抓住此次检查评估契机,进一步创新理念,完善措施,加大力度,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切实做好改进提升工作,努力为新一轮两个《规划》编制实施打下良好基础,有力推动葫芦岛妇女儿童事业实现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