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葫芦岛市妇联巾帼党员先锋队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9日
  
为深入推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落实《2022年葫芦岛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包保工作实施方案》,7月15日,市妇联22名党员组建的巾帼党员先锋队来到包保社区——连山区连山街道抚民社区,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政策宣讲,营造创城氛围。巾帼党员先锋队员和社区志愿者 在小区内 向居民发放《葫芦岛市民文明手册》,耐心细致讲解创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和相关知识,呼吁引导居民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细节做起,要做到文明养犬、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上网、文明餐桌等文明行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开展排查走访,凝聚创城合力。 巾帼党员先锋队员和社区志愿者对小区内私接私拉飞线等不文明行为逐一排查、逐户清理,引导居民将车辆停放到专用停车位,电动车要使用充电桩充电。 同时,告知居民要认识到飞线充电的危害,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开展志愿服务,争当创城先锋。巾帼党员先锋队员和社区志愿者走上交通路口,下沉包保社区,带头开展环境卫生治理。面对街区电线杆上张贴的小广告,工作人员分工明确、互相配合,拿着小铲子、垃圾袋等工具对小广告进行铲除,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分增色增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