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瓦房店市妇联扎实开展“两癌”筛查 关爱妇女身心健康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为提高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降低“两癌”死亡率,提高广大妇女健康水平,瓦房店市妇联联合卫健局启动2022两癌筛查项目,为我市部分乡镇35岁至64岁妇女进行免费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检查,达到以筛查疾病、预防保健为目的,对妇女群体的健康状态进行检验和分析,并为其提供个性化医疗保健方案,用实际行动守护女性健康。

  积极开展“两癌”预防知识宣传和普及,提高农村妇女群众关于“两癌”预防的意识。组织各乡镇、街道妇联播放全国妇联制作的妇女“两癌”防治知识系列科普片,发放妇女“两癌”防治知识宣传资料,通过公号等平台宣传“两癌”防治知识。在岗店街道开展两癌防治科普知识宣讲活动,让更多适龄妇女树立重于的健康理念。

   启动农村妇女 两癌 筛查项目。628日,在谢屯镇正式启动 两癌 筛查项目,利用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对谢屯、老虎屯、岗店等7个乡镇街道的妇女进行免费 两癌 筛查检查,预计筛查7000人。 “两癌”筛查活动中,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仔细为妇女们进行宫颈癌筛查、乳腺癌筛查的同时详细讲解女性健康知识,耐心解答她们的各种疑问,以更高的服务质量为广大妇女群众带来实实在在地帮助和关爱, 真正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