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沈阳市妇联执委二组走进辽中开展履职活动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0日

  827,沈阳市妇联执委二组认真贯彻落实《沈阳市妇联执委履职管理办法》,走进辽中区刘二堡镇开展执委履职活动。通过送法律服务进乡村、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走访美丽示范庭院、调研“巾帼美丽示范村”建设、参观学习皮家堡村党史馆和民俗馆、执委座谈交流等丰富的活动内容,切实发挥妇联执委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

  执委们首先来到刘二堡镇政府,由全国三八红旗手、市妇联常委、辽宁维明律师事务所主任崔扬为乡镇村妇联干部宣讲民法典,生动的案例分析和维权小妙招,让妇女姐妹们深受启发,掌握了利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的正确方法,提升了妇联工作本领。现场发放维权宣传资料90余份,解答法律法规、政策咨询10余人次。

  92岁抗美援朝老战士王占元家中,执委们带去米面油、鸡蛋、洗护等生活用品,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老战士不畏牺牲的战斗经历和乐观豁达的精神状态深深感染着每位执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新的赶考路上不懈奋斗。

  执委们还调研了市妇联“巾帼美丽示范村”和美丽示范庭院创建工作。一路上,街路整洁,鲜花盛放,绿植茂盛,庭院整洁,居室干净,处处展现了广大农村妇女和巾帼志愿者辛勤耕耘和无私奉献的劳动成果。在皮家堡村党史馆和民俗馆里,执委们聆听了刘二堡镇党委书记肖红岩和村党支部书记刘同金详细介绍党建引领下皮家堡村的发展史。执委们被社会主义新农村繁荣富强、美丽宜居的新景象所震撼。

  在座谈会上,各位执委畅谈感受,并围绕如何深入履职分别做了交流发言。执委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既武装了思想、丰富了知识、开拓了视野,也为执委履职、奉献社会搭建了平台。在今后的履职工作中,大家将充分发挥各自的领域优势,为推动妇女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为执委二组的一员,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锐对执委们关注妇女儿童、认真履行职责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奉献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希望大家继续发挥优势,结合本职,在服务全市中心工作、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特别是充分利用好“3+1”妇女议事会开展工作、在非公领域建立发展妇女组织等方面,进一步下大力气、拓宽思路,强组织、送服务,以实际行动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推进沈阳新时代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