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在抗击疫情中体现巾帼担当——大连市女企业家在行动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
  疫情发生以来,大连市女企业家联谊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和市妇联的号召,第一时间发布《大连市女企业家联谊会关于捐赠疫情防控物资的倡议书》,组织会员捐款捐物。各行各业的女企业家们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不同的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大连市女企联会员、大连恒生珠宝有限公司总经理孙颖,一名80后,三个孩子的宝妈,在庄河经营珠宝生意20多年。从前大家眼中的她,是温柔优雅的代名词,而此次“11.03”疫情中的她,让大家对她有了新的认识,是手能提,肩能扛的“女汉子”。

  114日,本轮疫情爆发,孙颖和爱人衣凤云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报名志愿者行动,随众多“勇士”一起踏上了此次抗疫征途……

  疫情初期,由于疫情爆发的太突然,同他们一样拼搏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和救援队防护物资运送不及,他们马上动用私人关系,多方打听,仅用了一天时间就与省内外的医疗公司建立了联系,自费购买了第一批价值2万余元的425套高标防护服,并安排恒生珠宝的志愿者们接卸物资,及时送到了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手中。

  疫情期间,按照市政府抗击疫情要求,来自大连的货车只能在高速口卸货转运。为保障物资及时送达各处,夫妻二人二话不说,立马将家里的一台全顺大面包车调至现场,又紧急从外面借调了两台厢式货车,以保障物资的顺利转运。孙颖说,物资运送忙的时候,一天需要来回6趟,跑200多公里。

  除了这些,他们二人还主动“搭”上了全家人以及恒生珠宝的全体员工,弟弟、弟媳、妹妹、妹夫以及恒生珠宝的员工们,在他们的感染下,全部出现在抗疫第一线,同他们二人并肩作战。

  大家不言辛苦,每天高强度工作9个小时以上,最晚11点多才到家,第二天仍是早早就出门。每个人都要从高达6米的高栏货车上卸下百余箱、近千件的消毒液、口罩、防护服、医用手套等物资;天气很冷,时有雨雪,防护服里的衣服都是干了湿,湿了干;为了节省物资,大家的防护服舍不得脱,一穿就是一天,渴了也不敢喝水,常常一天就是一碗桶面撑着,很多志愿者们都穿上尿不湿以防万一……

  疫情期间,夫妻二人主动向身边企业家朋友及社会组织发出倡议,号召社会各界为庄河战疫发力。“大连东方视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刁金翌董事长捐赠了1000套防护服和3000副手套,大连珠宝协会捐赠了近万元的抗疫物资,沈阳团队捐赠了3万元抗疫物资,爱人同学们捐赠了24600元,狮子会慈恩服务队捐赠了10万元的防疫物资,大连狮子会多家服务队联合捐赠了3.3万元共计300件棉大衣,大连饭店餐饮协会捐赠口罩2万只,消毒液2桶……”孙颖提起这长长的捐赠名单有些哽咽,她十分感谢大家对她们夫妻二人以及本轮疫情的关心和支持。她说:“正是这些爱心企业的援手,让我们有了勇气与干劲!”

  据统计,截至目前,孙颖夫妻二人捐款捐物近5万元,通过他们抵达庄河的防疫物资累计超过人民币22万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