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锦州市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啦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9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好解放战争转折地的故事,彰显广大妇女在东北解放战争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锦州市妇联与辽沈战役纪念馆共同主办《巾帼力量——东北解放战争妇女英模专题展》,并为锦州市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由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乔兴主持。辽沈战役纪念馆党组成员、副馆长龚兵做专题展介绍。大辽姐姐宣讲团杨璐代表各级大辽姐姐宣讲员发言。锦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静,辽沈战役纪念馆党组书记、馆长刘晓光共同为锦州市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并宣布大辽姐姐大篷车“六进”活动正式启动。揭牌仪式后,来自各级妇联的大辽姐姐宣讲团的宣讲员代表参观了展厅。

  展览的主题为“巾帼力量”,内容分为“妇女解放 蓬勃发展”“驰骋疆场 英勇拼杀”“发展生产 支援前线”三个部分,采用历史照片150张、文献28份、图表5幅,制作展板50张,全面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广大妇女踊跃投身到东北解放战争的光辉业绩,展现了她们在东北解放战争中发挥的巨大作用和卓越贡献,彰显了她们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和斗争到底的革命精神。展出时间是2022年3月6日——2022年4月16日,展出地点在辽沈战役纪念馆内临时展厅,本展览作为锦州妇女爱国主义教育的学习内容,将由各级大辽姐姐宣讲员通过大篷车的形式进社区、进机关、进党校、进高校、进乡村、进家庭巡回展出,持续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经得起考验的、妇女群众认可肯定的行动和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