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省妇联副主席吴秋菊一行来台安县调研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妇联管理员三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2日

  7月10日,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秋菊一行来我县就妇儿工委办建设、城乡社区妇女儿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秀珠,副主席朱晓霞、县委副书记徐显策、副县长李晓梅及市、县妇联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我县西佛镇大红旗村妇女儿童活动场所建设情况,参观了大红旗村党史馆、巾帼学堂、文化书屋、爱心超市和“红旗梦”活动室。吴秋菊对大红旗村党建带妇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亲切问候了由群众自发组织的“红旗梦”艺术团,鼓励他们多排演向上向善的好节目,弘扬好家风,传播正能量,营造好乡风、好民风。

  在达牛镇达牛村,调研组一行入户走访了村妇联执委代表退休教师朱连静和留守儿童代表陈伟恒。吴秋菊称赞了朱连静充分发挥执委作用,以村妇女儿童之家为阵地,利用业余时间辅导留守儿童学习的行为,并对留守儿童陈伟恒提出殷切希望,愿他能心怀感恩,好好学习,逐梦前行。

  在网户村省级妇女儿童之家,吴秋菊详细询问了妇女儿童之家设施使用及活动开展情况,叮嘱负责人金影要积极开展活动、完善基础设施,着力提高妇女儿童之家建设、管理和使用效能,充分发挥妇女儿童之家在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妇女儿童,促进妇女儿童全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在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调研组参观了亲子乐园、多媒体活动室、维权接待室、母婴护理培训室、运动馆、摄影馆和瑜伽馆,吴秋菊对活动中心服务妇女儿童,带动女性创业就业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中心继续秉持“团结、务实、创新、奉献”的团队精神,以“快乐、和谐、创新、发展”为核心,不断发挥阵地作用,打造妇女的温馨家园,儿童的成长乐园!

  调研中,省、市妇联领导还就我县妇儿工委工作开展情况、两个《规划》重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加强妇儿工委办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充分肯定了我县两个《规划》的贯彻落实,并就进一步推动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