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沈阳市妇联到苏家屯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访妇情、强服务”大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妇联管理员三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3日
   为更好的发挥妇联组织作用,做好新形势下的妇女工作,更好地服务妇女群众, 7 月2日,沈阳市妇联副 主席冯慧 一行莅临苏家屯区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访妇情、强服务” 专题调研。

  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发放问卷等多种形式,了解妇女儿童的新情况、新问题、新需求、新期盼基层妇女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听取基层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区妇联借助市妇联调研契机,再次对“百村美丽 千村整洁和“生活垃圾分类”进行宣传

  调研第一站,走访民主街道临湖社区“家教家风实践基地(留守流动儿童之家)”参观家教家风实践基地、留守流动儿童之家的建设情况了解“离开父母不乏亲情,留守在家不缺关爱”为理念的课堂教学,翻看学员的课堂作品,听取社区挖掘良好家教家风的典型情况,市妇联对临湖社区的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苏家屯区妇联主席杨伟利汇报全区妇联工作,街道、社区(村)两级妇联主席分别结合本地情况将妇联特色及亮点工作进行汇报。女性企业负责人、社会组织负责人、优秀巾帼志愿者等代表发言,围绕妇委会建设、开展家庭家教培训、0-3岁早教和提升女性精神文化建设提出宝贵意见。

  下午,调研组一行走访天富长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了解果园生态农业、循环农业的都市现代农业种植理念,如利用动物的粪便发酵成沼液,浇灌果树、叶面喷施、安装灭虫灯等措施来减少病虫害的发生。合作社负责人张永霞是我区就业创业带头人,她把所学到的知识无私的奉献给周边的果农,真正发挥好“示范、带头、引领”的作用,市妇联对张永霞“一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算富”的思想给予高度赞扬。

  随后,对我区“百村美丽 千村整洁”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来到杨城寨村。村内主要干道两侧整齐划一的墙面,号召垃圾分类、环境整治的标语随处可见,体验到干劲十足的浓浓氛围。入户参观美丽庭院--张俊青庭院,张俊青不仅将自家庭院打扫的清洁、美丽,还将经验传播给来参观学习的督战团团员和志愿者。街道妇联主席邹薇介绍,本村通过成立的巾帼督战团开展入户扫荡式宣传,广场舞时的口口相传,评选“美丽庭院”典型,大力发挥非公企业妇委会力量,在全村掀起了一股整治热潮,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在全村遍地开花。

  调研组表示,苏家屯妇联工作稳扎稳打成效明显希望苏家屯区妇联各级妇联组织下一步工作,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二要提高创业创新意识,加大电商、家政等方面的培训覆盖面,增强妇女的就业本领;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实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巾帼督战团”的作用,切实为广大妇女服好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