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教育工程鞍山市巾帼学雷锋志愿服务培训在海城市举办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妇联管理员三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7日

  辽宁省“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教育工程鞍山市巾帼学雷锋志愿服务培训在海城市举办

  8月4日,辽宁省“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教育工程鞍山市巾帼学雷锋志愿服务培训在海城市举办。鞍山市各县(市)区、开发区妇联主席、具体工作人员,乡镇街、村社区妇联主席代表,巾帼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点、示范社区负责人,巾帼志愿者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训。当代雷锋、中央候补委员、全国总工会兼职副主席郭明义作巾帼学雷锋志愿服务培训。本次培训创新形式,通过“观摩拉练+专题培训+工作部署”的方式激发活力、提升能力、形成合力。

  参训人员现场观摩了海城市巾帼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经验。海城市妇联通过图文并茂、现场讲解的方式,从助力基层治理、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筑牢疫情防控巾帼防线、助力高质量发展、关爱帮扶弱势群体等五个方面全面展示海城巾帼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参训人员在展板前驻足聆听、仔细观看学习。

  郭明义以《传承红船精神,推动巾帼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做深做实》为题为参训人员做了一次生动的培训,指导全市各级巾帼志愿服务团队和广大巾帼志愿者,以人民群众利益为出发点、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服务群众、服务社会,不断推动巾帼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走深走实。现场,郭明义还为郭明义爱心团队海城市巾帼志愿服务分队和“大辽姐姐帮帮团”授旗。

  培训会上,鞍山市妇联就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如何在队伍建设、品牌建设、扩大服务广度、提升效果等方面做出部署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