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大连市妇联开展“巾帼科技服务进企业”活动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妇联管理员三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4日

  为更好发挥妇联和工会组织引领联系服务妇女和职工群众的作用,推动协同发展,助推科技创新。近日,大连市妇联、市总工会联合开展了“巾帼科技服务进企业”活动。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李宏坤教授走进瓦轴集团国家大型轴承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工程技术人员做“重大装备智能运维”专题讲座。

  本次“巾帼科技服务进企业”活动服务对象是获评2022年“辽宁省女职工创新工作室”中部分科技型企业,“赵霞劳模创新工作室”就是其中之一。“赵霞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于2019年5月,由轴承设计、仿真分析、检测工程师组成的团队。隶属于瓦轴集团国家大型轴承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该中心是中国轴承行业唯一经过国家批准建设的轴承工程中心,是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和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连续十年进入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本次培训在经过企业需求征集、专家匹配、内容沟通的基础上,将精准、实用的科技服务送达企业,助企纾困,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培训中李教授结合瓦轴生产特点、产品特性,有针对性地对设备故障判断进行讲解,并将课程细化分解,研究故障诊断的背景与意义,分析故障产生机理,学习信号采集与处理方法,采用实例进行工程案例分析,并对智能运维系统进行介绍,以通俗易懂的话语,鲜活具体的案例,加深大家对重大装备智能运维的理解,为今后重大装备智能运维工作的开展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受到参训人员的广泛好评。

  活动期间,市妇联、市总工会代表与集团工会女职工委员、各分公司、车间女职工代表开展工作座谈会,向女职工代表宣传妇联、工会工作内容,并听取了女职工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