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大连市普兰店区各街道妇联开展多彩活动迎中秋庆国庆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妇联管理员三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3日

  为营造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大力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弘扬家庭美德,辽宁省大连市普兰店区妇联充分发挥街道、村(社区)妇联组织阵地作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展现了全区广大妇女和家庭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幸福生活。

  丰荣街道妇联积极调动辖区20个村社区,以文艺汇演、走访慰问、知识竞答、播放露天电影等形式开展欢庆双节活动。多种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架起村社区妇联与居民的沟通桥梁,同时营造了欢乐祥和、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

  太平街道妇联开展“浓情中秋 喜迎国庆”主题活动,邀请社区女性体验制作冰皮月饼。活动现场,大家围坐在桌旁,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制作,一个个晶莹剔透的冰皮月饼完美呈现。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营造了喜庆的节日氛围,共享节日的欢乐,还加强了居民间的交流,提升了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沙包街道妇联在隋沟村举办“迎中秋 庆丰收”活动。此次活动涵盖沙包特色农产品成果展示、文艺演出、农民趣味运动会等活动,通过共庆丰收,共庆喜悦。

  墨盘街道中山村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戏曲演出活动。戏曲演员们为村民献上了一段段韵味十足的精彩唱段,观众们看得意犹未尽,现场掌声一阵高过一阵。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村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更烘托出浓厚的家国情怀和节日氛围。

  星台街道举办“党建引领迎中秋 共同欢庆贺佳节”主题文艺汇演。活动由街道秧歌队牵头,8个社区、7个村秧歌队各自组织人员参加汇演,活动中有猜字谜、秧歌表演、集体舞、普及中秋节知识等环节,现场乐意融融的氛围为中秋国庆双节的到来增添喜色,也为一年的丰收庆贺。

  安波街道郑屯村以拍摄短视频的方式展现村民对中秋国庆双节到来的喜悦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