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瓦房店市妇联开展“与爱同行、筑梦未来”关爱困境、留守儿童公益活动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多年来,瓦房店市妇联一直把关爱、服务儿童工作当作妇联工作的重中之重。先后开展了“春蕾女童助学”、“阳光图书室”、“阳光心语室”、“阳光书柜”、“儿童阳光成长乐园”和“家庭欢乐节”、绘本阅读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惠及贫困家庭儿童和留守流动儿童的项目化、社会化公益活动。累计整合各方爱心人士和企业提供帮助的资金和物品价值达300余万元,使我市6000多名儿童从中受益。

  20176月,市妇联启动了“与爱同行”关爱困境、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以“与爱同行”为主题,号召志愿者发挥自己的优势,给困境儿童、留守儿童提供“精准关爱”,着力解决他们生活无助、情感困惑、课余生活乏味的状态,更好的引导其融入社会,快乐健康地成长。活动自启动以来,市妇联组织志愿者、爱心企业累计开展各类帮扶关爱活动43次,直接受益儿童1399人次,累计金额30余万元。

  531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市妇联在元台镇开展“与爱同行、筑梦未来关爱困境、留守儿童公益活动,王素清、马淑芳、张舒慧、张雅琴、杨霞、阎泽林等六位爱心人士,对接22名困境、留守儿童,捐助11000元助学金。活动现场,爱心奶奶们和孩子们温情交流、暖心互动,并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市妇联为孩子们送去了小礼物和节日的祝福,向参与活动的爱心奶奶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同时期望孩子们珍惜机会、健康生活、快乐学习,不负韶华,回馈社会,为创造自己美好的未来奠定好坚实的基础。

  今后,市妇联将继续努力做好“与爱同行”志愿服务项目,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团队的号召力,组织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此项行动中来,呼吁更多的人关心爱护困境、留守儿童,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和未来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