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海城市志愿服务“姐妹花” 疫线携手绽芳华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连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海城市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勇当先锋,积极投身一线,切实筑牢疫情防线,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在市直机关干部下沉社区的队伍中,有这样一对巾帼志愿者“姐妹花”。她们临危不惧,迎难而上,时刻彰显着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处处展现了战疫巾帼“她”力量。她们就是:海城市教育局妇联主席吕翠、海城市人社局考核科副科长于洋。

  一、她们是“疫” 无反顾、冲锋一线的“女战士”

  自4月10日下沉新东方首府回迁小区任副点长以来,她们每天起早贪黑、恪尽职守全力配合点长完成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因本小区下沉干部志愿者人数较少,为了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她们提前做好方案和人员安排,并在志愿者群中每天做好工作提醒;当轮岗人员不足时,她们时刻做好准备,一人兼多职,随时“客串”出场;核酸检测时,她们是身披铠甲的大白;小区保卫时,她们变身“防疫卫士”;防疫宣传时,她们硬核暖心上线;发放生活用品时,她们又化身服务员,保障居民生活需求……她们勇挑重担、分工协作、并肩作战,生动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志愿者风采。

  二、她们是“疫”心守护,妇孺皆知的“自家人”

  回迁小区居民老龄化情况较为严重,老年人不能熟练使用手机进行扫码登记核酸检测,孤寡空巢老人买菜难、买药难等问题较为多见。为解决上述问题,更好的完成小区志愿服务工作,她们对小区居民进行了详细的摸底、统计调查,建立了结对帮扶机制,开设了老年人绿色通道,不仅方便了老年人生活,还为后续核酸检测和政府配菜采购等工作顺畅对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赢得了小区居民的肯定和赞扬。

  三、她们是“疫”往情深,舍小家保大家的抗“疫”楷模

  疫情当前,她们连续20多天奋战在抗疫一线,不叫苦不叫累,为大家解决大事小情,只为守护家园的平安。可很少人知道她们的“困难:疫情来袭的第三天,吕翠的母亲就身犯重病住进了医院,只有哥、嫂在左右陪伴,她却还仍然战斗在防控一线,没有因为母亲病危而向领导和组织提出退出战“疫”队伍和其它特殊要求,而是选择默默地把这件事儿埋在了心底,独自承受。嘴里的大泡起了一茬又一茬,夜里手机都不敢静音,独自泪湿枕巾。第二天早起,擦干眼泪,继续上岗。她说:在疫情面前,我们任何人都只能进,不能退!于洋的孩子年纪小,每天都需要上网课,于是照顾孩子生活起居和学习的任务就都落在了爱人的身上。她每天早出晚归,回到家有时候已经是深夜,家人早已进入梦乡。她的心里涌起太多感触,更多的是对家人的牵挂和愧疚。但是,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她别无选择,只能勇往直前。她们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都义无反顾地选择了逆行。

  在这场全民参与的疫情歼灭战中,吕翠和于洋两位同志因“疫”相逢,默契配合,她们默默无闻的全力付出得到了领导的认可、同志们的支持和小区居民的赞扬。她们“疫”起同行,是盛开在抗“疫”路上最美的两朵“巾帼花”;她们是战“疫”路上最靓丽的那抹“志愿红”。

  致敬每一位在“疫”线坚守奉献的巾帼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