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锦州市妇联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安全生产进家庭”宣传教育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相关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筑牢安全生产家庭防线,结合妇联系统“两个找到”专项行动工作要求,6月22日,锦州市妇联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安全生产进家庭”宣传教育活动。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冬青出席活动,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部主任陈亮陪同参加,市妇联、松山新区妇联负责人、执委、最美家庭典型等30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据统计,当天共有97人通过线上视频会议方式收听收看。

  教育培训会上,来自松山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工程师、锦州市三八红旗手、锦州市最美家庭代表许诺为大家做家庭消防安全知识科普。她从消防救援历史沿革、常用消防设备使用、消防安全常识、消防隐患事故处理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易于灵活掌握的面授,让大家对家庭消防安全有了直观深刻的认识。

  为了让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更加生动鲜活,突出互动性和体验性,冬青副主席一行在陈亮主任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松山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各队班工作情况,听取消防讲解员介绍先进消防设备使用、各执勤战斗车辆功能。在了解到消防服根据不同功能设置不同颜色,既防火、隔热、防水的特点后,冬青副主席深切表达了对消防员竭诚为民、冲锋在前精神的高度钦佩,她指出,“火焰蓝”是锦城百姓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强保障,始终闪耀在百姓最需要的地方,代表市妇联向全体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的人民卫士致敬!

  随后,冬青副主席一行到市消防救援支队队史馆、妇女之家阵地参观,并观看专题影片《烈火铸忠诚》。

  实地参观了解后,最美家庭的姐妹们深有感触地说,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内容丰富,节奏紧凑,近距离感受到了消防员的辛勤和不易,看到了锦州消防救援事业日新月异的发展,我们会牢记安全守则,用家庭平安助力锦州平安!

  安全生产月期间,市妇联以“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家庭”为工作载体,通过倡扬安全家风文化、开展家庭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安全防范知识教育、倡导文明出行等方式,联动四级妇联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家庭积极行动,承担责任而贡献平安“家”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