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各市妇联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接力展示——沈阳市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妇联管理员三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5日

  年初以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市各级妇联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累计开展活动2014场,87951人次参加活动。

  开展巾帼大宣讲活动

  三八节期间,市妇联举办辽宁省暨沈阳市“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巾帼大宣讲“四进”启动仪式,大辽姐姐宣讲团成员、市三八红旗手韦翠玲作宣讲,用妇女群众听得懂、能接受的语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送到大家身边。开展“见学铁军精神、重走英雄之路”主题活动,教育广大妇女不畏艰险、坚守初心、勇于担当。各级妇联线上线下齐发力,线下邀请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代表、巾帼建功标兵等先进妇女典型,讲述个人奋斗和时代变迁故事,引导广大妇女在今昔对比中感悟发展成就、展望美好前景。线上开展“对话三八红旗手”“我奋斗·家国美—巾帼故事汇”“巾帼大学习·今天我来读”等网上宣讲,开展红色经典巾帼诵读,增强对党的基本路线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加强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在全市具有行业代表的全国、省、市三八红旗手(集体)中,创建15个“三八红旗手(集体)工作室”。节日期间,市领导走访工作室,激励先进妇女典型发挥辐射带头作用,引领广大妇女在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妇女儿童中彰显新担当,施展新作为。制作5期《三八红旗手的一天》短视频,选择5名在校女大学生,分别到老工业基地和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窗口单位、爱心公益的5个工作室一对一岗位体验,展示新时代女性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风貌。教育广大妇女发奋自强,争当巾帼先锋,为新时代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取得新突破、努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巾帼力量。

  

  做实“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开展“沈阳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巾帼志愿者五万名,累计服务时长800多万小时投身到城市文明创建、疫情防控、乡村环境整治中;关爱困境儿童、困难女性和有心理服务需求的人群等,开展对接服务,疫情期间帮助一线抗疫解决妻子孕期待产、孩子无人照料、家人心理焦虑等实际困难1724件;联合市律协招募100名爱心律师担任“律师家长”,在市妇联执委中招募50名“执委妈妈”,与我市150名困境儿童牵手结对助学,共帮扶助学金和助学物资15万元。各级妇联积极引领广大巾帼志愿者服务大局、服务妇女儿童,以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的实效为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