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各市妇联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接力展示——盘锦市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妇联管理员三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年初以来,盘锦市妇联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把握政治性、体现先进性、注重群众性,彰显妇联、妇女和家庭特色,聚焦主题、突出重点,创造性开展巾帼大宣讲、巾帼建新功、巾帼传家风、巾帼办实事、巾帼展风采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妇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盘锦市妇联按照省妇联统一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各级“大辽姐姐宣讲团”作用,采取妇女群众易于接受、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举办宣讲会、故事分享会、宣讲比赛、文艺展播等开展分众化、通俗化、互动化示范宣讲,宣传党的创新理论,讲述个人奋斗和时代变迁故事,引导广大妇女在今昔对比中感悟发展成就、展望美好前景,在思想共振、心灵共鸣中凝聚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斗志。

  盘锦市妇联精心策划了“非凡十年·盘锦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成就图片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通过500余幅照片和近万文字从六个方面回顾过去十年盘锦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之路,展现盘锦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丰富时代内涵,活动在全市四个县区进行了巡回展览,引导广大妇女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

  通过微信公众号开设“强国复兴有我”“科技创新她力量”对最美女性、三八红旗手(集体)、女性科技工作者、最美家庭、绿色家庭等先进事迹进行深入宣传,发挥榜样模范教育人、鼓舞人、引领人的重要作用,展示新时代典型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风貌。

  盘锦市妇联开展“喜迎二十大·红润幸福家”主题活动,举办家风巡讲4场,联合市委宣传部在留守妇女儿童之家播放红色主题电影68场;制作《巾帼传家风故事汇》栏目22期,邀请先进典型代表领学《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讲述历代先贤、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盘锦本地先进典型的家风故事;开展“书香飘万家 阅读伴成长”活动,面向盘锦市全体大中小学生、幼儿、教师、家长赠送14天免费听书权益;围绕“四史”推出“致敬母亲致敬党”诵读视频15期,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

  盘锦市妇联认真开展“两个找到”专项行动,以解决"一老一小"和特殊群体妇女为重点,在全市对接了15个巾帼志愿服务项目,各级“大辽姐姐帮帮团”持续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400余场,服务7000余人次;各级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下沉到村(社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1万小时;市妇联执委认领“办实事”项目36件,通过项目化引领,清单化推进,实现一体化落实,促进妇联执委在“办实事”中发挥作用,使妇女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