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各市妇联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接力展示——锦州市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妇联管理员三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8日

  宏伟蓝图激荡人心,声声号角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以来,锦州市各级妇联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根据中央和省市部署,全市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锚定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谋划下一阶段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群众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锦州市妇联第一时间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关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要求,通过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以及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等内容,研究市妇联贯彻落实意见。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静强调,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要深切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亿万妇女儿童的亲切关怀、对妇女和家庭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妇联组织的殷切期望。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工作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上下功夫,找准工作突破口和切入点。

  为扩大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覆盖面,各级妇联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开设专栏,基层妇联干部、村党支部书记、教师、法官、税务工作者结合自身工作亮态度、表决心,实现“面对面”与“屏对屏”并进;转发与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的学习知识和文章,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帮助广大妇女群众深入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昂扬向上的浓厚氛围。

  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部署,推动集中宣讲高质量、严要求、全覆盖、见实效。各级妇联组织大辽姐姐宣讲团成员走进企业、社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活动,将报告中涉及妇女儿童家庭及妇联工作的有关论述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等部分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与宣传讲解。推动大会精神走深走实,线上线下协同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充分发挥妇女儿童之家、妇女之家、妇女微家等阵地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引领全市广大妇女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前进。

  锦州市太和区妇联创新开展“文艺+理论”的宣讲形式,创编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音乐快板《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太和再向前》和《礼颂二十大》,通过“快板传唱”好声音,使宣讲内容更丰富、更饱满、更接地气,让群众“听得懂”“坐得住”“记得牢”“传得开”,不仅加大了学习宣传的吸引力、感染力,还让妇女姐妹们更容易接受,更轻松领会,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太和燃起巾帼之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