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传播社科知识 提升女性素质”大宣讲旅顺专场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妇联管理员三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0日

  按照全省妇联系统“两个找到”专项行动(即“找到服务对象”和“找到被服务对象需要的感觉”)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紧紧围绕引领服务联系职能,将“两个找到”专项行动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点工作,积极为妇女儿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努力把妇联组织建设成妇女群众温暖的娘家。

  在压力状态下,会对心理、身体和行为方面有什么影响,又该如何进行心理自助呢?7月27日,结合省妇联、省社科联“传播社科知识 提升女性素质”行动要求,旅顺口区妇联邀请专家来支招,开展心理调适课程——《美丽人生从“心”开始》专场培训。旅顺口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景出席活动,全区各妇委会40余名妇女干部参加培训。

  邀请大连医科大学人文与社科学学院硕士生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孙萍,围绕“让我们向内探索成为更好的自己”课程主题,从正念呼吸体验,让参与培训的妇女干部们迅速进入了课程状态。整场讲座从心理自助技巧、如何提升“心理韧性”、正念与情绪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压力产生的原因以及应对压力的实用技巧。

  不少参与培训的妇女干部表示,课程内容非常实用,学习到了不少心理自助的小技巧。据了解,结合“两个找到”专项行动要求,旅顺口区妇联真诚倾听妇女干部群众心声,积极与市妇联对接,邀请专家走进妇女干部当中进行科学知识讲解,切实提升妇女干部心理压力应对能力,提升女性素质。下一步,旅顺口区妇联还将继续以妇女干部群众需求为导向,听心声、解难题,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