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辽阳市妇联“两走进”调研工作纪实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为贯彻落实省妇联下发的“两个找到”专项行动部署,即“找到服务对象,找到被服务对象需要的感觉”。辽阳市妇联积极开展“两走进”活动,走进基层,走进妇女,为妇女儿童及时提供心理疏导和法律援助服务。5月19日,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晓红带领权益部工作人员来到宏伟区工农街道开展“两走进”调研、慰问暨普法宣传活动,将“娘家人”的关怀送到社会工作者和困难妇女儿童的身边。

  听取宏伟区妇联副主席王慧莹对全区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工作汇报,查看工作台账并给予指导,倾听、了解各级妇联干部、妇女群众对市妇联工作的新期盼和新需求。

  今年5月是全国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调研期间,市妇联权益部部长高艺萌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展开普法宣讲,对新时代下如何做好妇女维权工作及2022年普法重点工作作详细部署,进一步织密筑牢妇联组织维权暨平安建设普法宣传工作网络。市妇联为在场的基层妇联干部带来了由市妇联和司法局联合印制的《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宣传资料,把法本送到妇联干部手中,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妇联干部队伍。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妇联干部心理健康意识,缓解工作和生活压力,以和谐关系促进社会和谐,不断增强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市妇联特邀了辽阳市白塔区心清扬心理咨询中心的6名心理咨询师为基层妇联干部开启一场以“携手共进·并肩同行”为主题的打开心灵的旅行。

  活动通过几组有趣放松的团队游戏,深度阐析了影响个人及团队的心理因素,帮助大家定位幸福生活的起点,让各级妇联干部大及彼此信任、相互协助,体会集体温暖,从而增强了集体凝聚力。

  在场的妇联干部表示:“平时工作压力确实大,今天参加活动最大的收获就是让自己彻底放松了以下,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参加心理素质提升活动!”

  会上,李晓红同志对宏伟区妇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向长期致力于妇联工作、妇女儿童维权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诚挚的感谢。她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加大重点人群风险排查化解力度,分级分类推动矛盾纠纷化解,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精准施策,推动矛盾化解。面向妇女儿童还要加足马力,广泛开展普法宣传,各级妇联组织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全民普法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手段,创新思维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工作,把全民普法作为全面依法治国的基础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以此提升广大妇女群众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能力,建立和睦幸福家庭,促进社会和谐平安。

  最后,市妇联慰问组一行来到宏伟区曙光镇南八里村,走访慰问了低保困难家庭,将慰问金500元送到患病困难妇女困境儿童手中,李晓红仔细询问了患病妇女本人身体、生活情况,了解她们的困难和迫切需求,并鼓励她们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积极对抗病魔挫折,保持良好的生活态度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