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首个女科技工作者专委会成立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

  为积极践行“两个找到”专项行动,省妇联贯彻落实全国妇联等13家部委下发的《关于支持女性科技人才在科技创新中发挥更大作用的若干措施》,深入落实辽宁省妇联联合8家单位印发的《辽宁省推进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实施方案》,发挥女性科技人才在推动辽宁创新驱动发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数字辽宁、智造强省”中的重要作用,与省科协、省民政厅联合指导推动在辽宁省营养师协会成立我省首个女科技工作者专委会。

  36日,辽宁省营养师协会召开女科技工作者专委会成立大会,85名会员参加大会,会上选举产生了专委会第一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营养科主任孔娟当选为专委会首届主任委员,左晓晶等14人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省妇联对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就专委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强化自身建设,健全联系广泛、上下联动的组织体系,为女科技工作者创新搭建服务平台,使专委会成为汇聚科技女性能量的有效平台、展示女性科技工作者风采的舞台,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助力女性科技人才成长;三是广大女科技工作者要坚持“四个面向”,即“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坚持面向经济主战场、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坚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要肩负时代责任,聚焦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砥砺创新创造,在奋进新时代中书写巾帼担当,以“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为辽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专委会主任委员孔娟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团结带领全省女科技工作者共同奋斗,加快推动辽宁省营养健康工作的创新发展。专委会将从推动学术交流与合作、举荐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科学技术普及活动等几个方面扎实开展工作,努力开创辽宁省女营养师科技创新蓬勃发展的新局面。

  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女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省妇联将以此次女科技工作者专委会成立为契机,推动女科技工作者全面参与社会发展,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理解、关爱、支持女科技工作者的浓厚氛围,团结带动更多女科技工作者在各行各业各领域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