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重要新闻

“五送”到身边 温情暖心间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0日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在这春光明媚的三月,迎来了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省妇联向全省各族各界妇女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各行各业立足岗位、建功新时代的先进典型致以诚挚的敬意!祝你们巾帼建功展风采,事业有成绽芳华!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省妇联以妇女群众为中心,突出妇联组织联系服务妇女的工作生命线,把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作为实施“两个找到”专项行动、为妇女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重要契机,五级妇联联动深入基层一线,走到妇女群众身边,走近妇女工作岗位,走进妇女群众家中,倾听呼声,了解困难,解决问题,和妇女群众共度节日,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妇女心坎上。

  迎着和煦的春风,“走基层 共度节日”活动与妇女姐妹幸福相约。走进社区,与姐妹们一起绣党旗,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参加“三八”嘉年华活动,学习制作“冰墩墩”、体验丝巾秀、扎染和剪纸等传统文化;走进校园,与女教师一起过节,了解“双减”政策下如何开展特色教育;走进村屯,与巾帼文艺队队员、巾帼志愿者、妇女姐妹引吭高歌,共唱《向阳盛开》;走进农家民宿,包饺子、蒸粘豆包、做干豆腐,同享当地特色旅游文化;走进直播间,分享新时代女性昂扬向上的巾帼故事……

  在一片祥和温馨的氛围中,五级妇联干部在“五送”活动(送荣誉、送慰问、送书、送联系卡、送鲜花)中为妇女姐妹送去情真意切的祝福。

  荣誉激励

  将辽宁“最美女性”、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建功标兵、巾帼文明岗、最美家庭等荣誉送到获奖妇女手中,勉励获奖的个人和集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切实发挥榜样表率作用,带动广大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在新征程上再创佳绩。

  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让我们继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践行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风采,凝聚广大妇女姐妹“辽宁女性 强国复兴有我”的巾帼力量,书写女性建功新时代的绚丽篇章。

  花开送暖

  送去一束鲜花,送去一句问候,是对奋斗在基层一线的妇女姐妹辛勤付出的肯定,是一份温情的关怀,更是一份对美好未来的祝福。带着这份美好的节日祝福,走进社区、走到生产一线,与基层妇女群众亲切交谈,嘘寒问暖,送去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鼓励广大基层妇女群众继续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手上有花,肩上有责,心中有梦”。

  书香传爱

  将精选类型丰富的优质图书送给妇女姐妹和女性集体,引领广大妇女群众爱上阅读,不断提升文化素养,凝聚文化力量,带动家庭共同培养“多读书、读好书”的阅读习惯,推动全民阅读 。激励广大妇女同胞们在阅读中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充实知识,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巾帼智慧力量。

  卡片传情

  通过小小的联系卡,不断延长和拓展妇联组织工作手臂,拉近与妇女群众距离,让更多妇女和家庭能“找得到”“用得到”妇联,也让更多妇联干部和妇联执委在为民服务中实现价值感、体现成就感、找到幸福感。

  慰问暖心

  走进特殊困难女职工家中,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促膝交谈,关切地询问她们健康状况和家庭情况,仔细聆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需求,主动为她们出谋划策,将关心关爱落到实处。鼓励她们保持乐观精神,勇敢面对困难、坚定信心,叮嘱其保重身体,妇联永远是妇女群众的“娘家人”,会尽全力为困难妇女群众排忧解难。

  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让我们继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践行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风采,凝聚广大妇女姐妹“辽宁女性 强国复兴有我”的巾帼力量,书写女性建功新时代的绚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