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重要新闻

辽宁省“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巾帼大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0日

  3月8日,辽宁作为全国五个分会场之一,与全国妇联同步启动“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巾帼大宣讲活动。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建平出席并讲话,沈阳市政府副市长郑滨出席活动。辽宁雪松集团女职工、“大辽姐姐宣讲团”代表、巾帼志愿者等参加活动。活动由沈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袁柳主持。

  李建平在讲话中向全省广大妇女姐妹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巾帼文明岗表示诚挚的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我省妇女事业发展的各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肯定了近年来全省巾帼大宣讲取得的成绩,并对全省巾帼大宣讲“四进”工作做了部署。

  李建平指出,巾帼大宣讲要突出政治引领,牢牢把住方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作为主要内容,紧紧围绕辽宁奋力开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局面的奋斗目标,讲好辽宁故事、讲好辽宁的妇女故事,引领广大妇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精准引领,增强宣讲实效。结合开展“找到服务对象”和“找到被服务对象需要的感觉”这“两个找到”专项行动,因人制宜,精准施策,发动各级“大辽姐姐宣讲团”成员精准识别不同女性群体的需求,分类开展有针对性的宣讲;要突出创新引领,扩大影响覆盖。用好辽宁红色资源,深入挖掘文化精髓,把辽宁的红色基因宣传好、传承好、发扬好。要不断创新宣讲方式,拓展网络宣讲阵地,创作富有时代气息的融媒体宣讲产品,将党的创新理论送到妇女群众身边。

  基层妇联组织代表、“大辽姐姐宣讲团”成员代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她们表示将以此次宣讲启动为契机,以妇女群众所急所盼作为宣讲重点,创新宣讲形式,拓宽宣讲覆盖面,将党的创新理论传播到妇女心中。

  “大辽姐姐宣讲团”成员、沈阳市三八红旗手、辽宁雪松集团总经理韦翠玲以《“三心”筑雪松,巾帼建新功》为题做了首场宣讲,讲解了雪松公司坚守的良心、爱心、红心“三心”理念,并表示将坚定不移跟党走,在践行伟大思想中争先锋;努力塑造新形象,在巾帼建新功征程上争先锋;引领文明树新风,在践行“两邻”理念实践中争先锋。

  姐妹们,“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巾帼大宣讲的序幕已经拉开,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充分发挥全省各级“大辽姐姐宣讲团”作用,努力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引领广大妇女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砥砺前行。